导航 >> 首页 > 走近科学 > 研究机构

如有建议或疑问
敬请与我们联系

国内水生生物相关的研究机构

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: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。研究对象包括水生生物,淡水生态,该所是国内唯一的致力于研究水生生物的国家机构。

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: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磨山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水生植物。

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: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梨园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湖泊环境。

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: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郊花红洞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鱼类的研究。

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:在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两栖爬行动物的研究。

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:在四川省宜宾市高庄桥。以应用技术的研究为主,同时进行开发性研究、重点水产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重大技术研究。

宜宾珍稀水生动物研究所:位于四川省宜宾市。先后驯养和人工繁殖胭脂鱼和中华鲟成功。

长江科学院: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。配合长江流域规划及干支流治理与水资源开发进行科学试验研究,并承担国内外工程建设的试验研究、河道整治规划与设计、监理检测和科技咨询。

中华鲟人工繁殖研究所:在湖北省宜昌县晓溪镇。从事中华鲟的人工繁殖和保护研究。

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:位于湖南省沅江市书院路,隶属湖南省农业厅。主要从事淡水鱼类的研究工作。

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:位于安徽省宣州市南约5公里处。主要从事扬子鳄的人工繁殖工作。

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:在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湖泊生态系统等。

东海水产研究所:在上海市军工路。相关研究对象包括海洋渔业资源、海洋捕捞、渔业环境、水产品加工、海水养殖、鱼类学及水产科技情报等。

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,水生态科学研究所:相关研究对象包括水生态学、水生生物分类学、藻类、水化学等。